English


轻松搞定学生,看“奇葩”老师们各显神通!

2017-02-13 17:13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7-02-13 17:13:04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胡连娟

轻松搞定学生,看“奇葩”老师们各显神通!

  秘籍五:走心

  2016年11月,在郑州某小学的家长会上,一名90后班主任给班里54位学生的家长每人发了一封“私人订制”的书信。这些信内容各不一样,长的近千字,短的300多字,是她利用休息时间历时半个月所完成。

  致家长的信:

  写给雷雷(化名)的家长:最令我感动的是去年运动会,我让他负责甩大绳,其他同学跳,另一个甩大绳的是我……连我这个成年人都觉得累,他却说:“何老师,你用劲儿小一点,我使劲儿大一点。”对于缺点,何蕊提醒道,这段时间,雷雷的学习有点落后,主要原因是基础和学习习惯不好,建议家长和老师一起从这两方面帮助他。

  写给丁丁(化名)的家长:这学期比上学期脾气好很多;学习态度有了一些进步;做错事找借口的时候少了;有时会主动整理自己的书桌……但有时不能很好地完成作业,经常不戴红领巾……四年级是一个转型阶段,请您记得多和孩子沟通,多和老师沟通。

[责任编辑:胡连娟]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