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应戒懒

2017-02-14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谈】

  作者:朱昌俊

  日前,海南省儋州市商务局局长、党组书记董海峰因为“失职导致该局网站长期不更新”,被处以行政记过及党内警告处分,这是我国首个因未履行信息公开责任而被问责的案例。

  “不更新官网”不是小事儿,信息时代,政府网站是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是党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也有类似条款,对信息公开有着明确要求。这个处分,应该成为强化这些条款,将信息公开这一原则再次根植到各级领导的脑海中去的警示。

  信息公开不能偷懒,各级政府及负责人要意识到网站及时更新的重要性,这体现出对民众知情权的敬畏,更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意。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14日 0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