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提前全面启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2017-02-14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提前全面启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3.5万名外国人才面临换证

  光明日报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罗旭从国家外国专家局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工作小组获悉,目前北京市整合“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和“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两证整合”工作已提前进入全面实施阶段,3.5万名持工作证件长期在京工作的外国人面临换证。

  据统计,目前在京常住外国人(居留半年以上)达14.4万人,其中持工作类证件长期在京工作的外国人达3.5万人。2014年起,北京市外国专家局启动了来京工作外国人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并于2016年1月正式启用该系统。“两证整合”工作启动后,北京市人社局专门成立了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公安、外办、商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外籍人员在京工作联席会制度,并积极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实现系统对接。2016年12月1日,新的“两证整合”业务操作系统正式上线使用,标志着北京市“两证整合”工作提前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截至2017年1月9日,相关业务办理顺畅平稳,共批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121份。

  为在全球范围内吸引集聚更多顶尖创新人才,国务院审改办于2015年12月决定将“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和“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整合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2016年9月,国家外国专家局决定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安徽、山东、广东、四川、宁夏等省区市开展试点,并宣布将于2017年4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启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届时沿用多年的“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和“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将停止使用。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14日 04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