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起违建犯罪典型案例曝光

2017-02-14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13日电(记者邱玥、靳昊)最高人民法院会同住建部13日曝光了5起因违法建设及相关行为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典型案例,并再次强调要全力整治违法建设。

  据了解,这些违建入刑案例分别是:李宝俊、卢祖富、李海轮重大责任事故案,江阴市嘉丰机械安装有限公司、章峰非法占用农用地案,钟庆辉妨害公务案,周安平玩忽职守案及蔡建辉受贿案。最高法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5起典型案例中,有的导致重大责任事故,危害了公共安全;有的非法占用耕地,破坏了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有的暴力抗拒执法,妨碍了社会管理秩序;还有的玩忽职守、收受贿赂,纵容、助长了违法建设不正之风。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14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