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科学家:秋刀鱼罐头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2017-02-14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莫斯科2月13日电(记者汪嘉波)据塔斯社报道,在对一系列秋刀鱼罐头进行研究之后,俄罗斯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和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的科学家们得出结论:这种罐头食品含有极高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可预防包括心血管疾病在内的多种慢性疾病。

  俄科学家表示,盛产秋刀鱼的韩国和日本只关注对新鲜秋刀鱼的研究,俄罗斯科学家在俄西伯利亚城市克拉斯诺雅尔斯克的此项研究是独一无二的。

  按俄科学家的说法,心血管疾病预防十分重要,作为非传染性慢性病,心血管疾病在俄罗斯增多的主要原因是不合理的饮食。对14种秋刀鱼罐头的研究表明,这种罐头食品富含有益脂肪酸,且重金属含量并不超标,又价格低廉,适合广大消费者。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14日 10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