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南交大供给侧发力提高就业质量

2017-02-15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成都2月14日电(记者李晓东)春节过后,各大高校陆续迎来开学季,我国近800万高校毕业生也即将迎来2017年春季招聘首轮高峰期,就业压力凸显。但对于西南交通大学“卓越工程师班”的同学而言,就业压力并不大。“卓越工程师班”是西南交通大学近年来积极开展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验的成果之一,通过实践“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该班同学就业无忧,而且近92%的毕业生在三年内入职其所在单位的技术管理领导岗位,为我国高校从供给侧改善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提供了新思路。

  近年来,西南交大作为全国重点高校,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0年,学校就开启了人才培养改革的新试验,其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土建工程系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建成“卓越工程师班”。“卓越工程师班”以工程能力培养为主线,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合理分布到学校和企业的各相应学习阶段;注重在理论教学环节中融入工程素养教育,在实践教学环节中嵌入理论教学,突出学生工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大了实践课程学时比例。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15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