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守攻(中国林科院院长):用科技创新支撑林业供给侧改革

2017-02-16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观点新闻】  

  光明日报北京2月15日电(记者李慧)“为了丰富优质生态产品和林产品供应数量、增加供给质量、降低经营成本、补齐发展短板,必须通过加强林业科技创新,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中国林科院院长张守攻近日指出。

  森林覆盖率仅有21.63%,远低于全球31%的平均水平;仍有31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呈沙化趋势;湿地保护面临总量减少、功能减退的状况……我国林业综合生产能力难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张守攻认为,加强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突破森林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荒漠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恢复技术瓶颈、政策瓶颈、制度瓶颈和管理瓶颈,突破关键技术,力争在林业科技重点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16日 02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