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0年九成流动人口享受基本卫生计生服务

2017-02-16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15日电(记者金振娅)国家卫计委14日印发《“十三五”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规划》。规划要求,到2020年,流动人口目标人群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覆盖率达到90%,流动人口全员统计、动态监测和决策支持体系进一步健全,全面实现流动人口卫生计生信息化管理。

  数据显示,我国2015年流动人口总量为2.47亿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8%,其中75%左右从农村流向城市,预计到2020年仍有2亿左右流动人口。流动人口绝大多数年富力强,但健康素养和卫生意识较为缺乏,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问题容易被个人、企业和社会所忽视,给公共卫生服务带来挑战,增加了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机会。

  规划围绕着流动人口目标人群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覆盖率、流动人口健康教育覆盖率、流动儿童预防接种率、流动孕产妇产前检查率、3岁以下流动儿童体检率、计划生育服务覆盖率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指标,分别提出了2020年将要实现的目标。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16日 06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