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津冀将启动教育对口帮扶项目

2017-02-18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17日电(记者董城)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17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十三五”专项工作计划在此间同时发布。今后,京津冀三地将启动教育对口帮扶项目,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三个阶段加强合作,深度推进协同发展。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介绍,京津冀基础教育合作将鼓励采取教育集团、学校联盟、结对帮扶、委托管理、开办分校等方式,引导北京、天津优质中小学与河北中小学开展跨区域合作办学,整体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同时,完善基础教育数字化优质资源共享机制,实现京津冀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一批京津冀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将合作组建,开展技术技能人才联合培养,探索建立三省市职业教育学习成果互通互认机制,吸收并扩大京津冀政府部门、学校、行业、企业加入到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平台,推动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师生交流、就业创业等。

  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协同发展,三地教育主管部门将推进组建京津冀高校联盟,促进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教师互聘、学科共建和师生交流;建立三省市高校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库;建设一批开放共享的高校学生实践基地;三省市高校、科研院所试点联合培养研究生,实现资源共享。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18日 07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