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话剧《热泉》感动观众

2017-02-19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根据“时代楷模”李培斌真实事迹创作

话剧《热泉》感动观众

  光明日报太原2月18日电(记者李建斌、杨珏)“在大泉山上,常年喷涌着一股热泉,之所以在寒冬也不减热度,就是因为它来自地心的最深处。我们为老百姓做事,就得像这股热泉一样,把他们放在心底,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这是话剧《热泉》演出高潮时,剧中主人公李培斌深情面对观众的一段肺腑之言。

  16日晚,在山西省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当演到此处,全场观众肃然起立,掌声激昂。“‘你上面有人,我下面有人,老百姓就是我的靠山’。剧中李培斌说到这里时,我心里一热,泪如泉涌。这就是‘热泉’。”演出结束后,一位老人动情地说。

  话剧《热泉》是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李培斌真实事迹创作的现实题材话剧。自去年6月首演以来,《热泉》已在山西各地巡演数十场。

  李培斌生前曾任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所长。2015年10月15日,50岁的李培斌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死,猝然离世。《光明日报》曾数次报道他的先进事迹。为让李培斌事迹能激励更多的人,大同市歌舞剧院决心要把话剧《热泉》打造成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的精品力作。导演宫晓东被李培斌的事迹深深感染,他表示,李培斌是个时代少有的好人,一定要为传播他的好人精神做点事情。

  《热泉》的演出单位、大同市歌舞剧院负责人介绍,剧组还将应邀进京,于2月22日至24日为中央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专门演出三场。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19日 04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