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海关打私瞄准“洋垃圾”等重点领域

2017-02-20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张翼 近日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全国海关将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针对“洋垃圾”、农产品、资源性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涉枪涉毒等5个重点领域的走私问题,实施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

  海关总署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将重点打击工业废料、电子废物、生活垃圾、废塑料等固体废物走私违法活动,积极主动配合环保等部门将“洋垃圾”拦截在国门之外,切实维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继续保持对大米、玉米、牛羊肉等冻品、食糖等农产品走私的打击治理力度,切实维护国家农业战略安全和人民群众食品卫生安全;进一步加强对煤炭、矿产品等资源性产品的实际监管,聚焦团伙和链条,适时开展集中专项打击,以实际行动保障国家重点商品供给侧改革的顺利实施。

  在打击传统区域、渠道、商品涉税走私活动的同时,全国海关将加强对新兴领域、新型业态、新贸易方式衍生出的走私风险的分析研究,重点打击行业性、团伙性走私,严防国家税源流失,规范进出口贸易秩序。同时,严厉打击涉枪涉毒走私,加强对行邮、货运渠道的监管力度,深入推进禁毒缉枪堵源截流,强化与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坚决打击涉毒涉枪走私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0日 04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