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节无害”思想要不得

2017-02-21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小节无害”思想要不得

  【光明谈】

  作者:张凤坡

  浙江省淳安县纪委采取进村入户方式,到群众身边收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去年共查处“微腐败”问题129个,处分党员干部75人,问责76人。一名干部说,“微腐败”的产生,主要是“小节无害”思想在作祟。

  在全党反腐高压态势下,个别党员干部仍心存侥幸,认为吃顿便饭、收点土特产不算腐败。特别是在农村,基层干部利用协调工作之机获取蝇头小利之事屡有发生。然而,“涓流不止”的结果必然是“溪壑成灾”。

  加强自律关键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小节无害”思想要不得,讲规矩、守纪律,要从每一个细节做起。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1日 01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