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春运民航旅客增长14%

2017-02-22 02: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21日电(记者陈恒)截至2月21日,2017年民航春运工作结束。据民航局初步统计,在春运40天(1月13日至2月21日)中,民航共运送旅客5904万人次,执行航班55.2万余班,平均客座率达84.2%,同比分别增长14%、11.2%和2%,确保了航空运输安全、顺畅、有序,充分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从时间上看,由于今年春运较往年提前,旅客运输高峰出现早、时间长。春节假期期间,初六(2月2日)运输旅客159万人次,达到春节假期旅客返程高峰,正月初九(2月5日)民航旅客运输量再次达到159万人次,之后逐渐呈回落态势。

  从今年民航春运的热点城市来看,春节前旅客出行比较集中的机场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西安、重庆等,其中北京和上海出港旅客数量居第一和第二位。春节期间民航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重庆等城市,上述机场每日出港旅客数均超过5万人次。

  深圳、上海、广州、拉萨4个机场在春节前的出港航班客座率最高。春节假期前两天乌鲁木齐、杭州、上海等机场出港航班客座率相对较高,平均超过85%,假期后期西双版纳、三亚、丽江等旅游目的地出港航班客座率相对较高,2月1日、2日连续两天超过95%。三亚、海口、井冈山、丽江等旅游热点城市是春节后出港客座率较高的几个城市。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2日 07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