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政普遍服务》标准3月1日实施

2017-02-22 02: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邮政普遍服务》标准3月1日实施

信件包裹全程时限大幅缩短

  光明日报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杨亮)国家邮政局今天宣布,新修订的《邮政普遍服务》标准3月1日起施行。新标准要求,包裹由投递包裹领取通知单改为按址投递包裹实物,其中城市全部按址投递。同时,信件包裹全程时限大幅缩短。

  新标准明确,邮件全程时限明显提升。对于信件全程时限,省际地级以上城市间、省际其他地区之间的最长时限分别由现行标准的9天、15天缩短到7天、8天,效率提升了22.2%、46.7%;包裹和印刷品的全程时限,在省际地级以上城市间、省际其他地区之间分别由原来的15天和20天,缩短到8天和9天,比现行标准分别提高了46.7%和55.5%。

  新标准还规定,包裹由投递包裹领取通知单改为按址投递包裹实物,其中城市全部按址投递;农村地区(包括乡、镇政府所在地和乡、镇其他地区)5千克以下包裹按址投递到户或投递到村邮站,5千克以上包裹可投递领取通知单,以方便用户,满足人民群众的用邮新需求。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2日 07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