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基层法官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2017-02-22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21日电(记者靳昊)21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基层法官暨“法治中国行·法官故事”专栏人物座谈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着力解决制约基层法官队伍建设的问题和困难,切实保障法官及亲属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为广大基层法官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周强表示,人民法院要会同有关部门从严惩处侮辱、诽谤、伤害法官及其亲属的违法犯罪行为,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法官担当,为敢于负责的法官负责,为公正司法的法官撑腰。要加大对基层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积极传播法治正能量,为广大基层法官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2日 03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