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严把立案提案质量关

2017-02-22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严把立案提案质量关

  光明日报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周洪双)全国政协21日在京召开提案工作通气座谈会,通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大会提案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今年提案审查工作将进一步严把立案提案质量关。

  据介绍,全国政协已于1月初向全体政协委员印发了《致委员的一封信》,并提供了50家部委提出的344个提案参考选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上周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沟通协商提案准备情况,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拟提交提案300余件。

  全国政协积极引导广大委员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做到提案反映情况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意见建议具体;在提案审查中严格执行立案标准,规范工作程序,加强与提案者的沟通协商,提高立案提案的质量。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有42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这些提案中的意见建议,各提案承办单位均认真重点办理,多数意见建议被采纳落实。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2日 03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