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能接受批评才会有发展

2017-02-22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网言】

  近日,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黄某在微信群中写诗,诗中把批评云南旅游问题、报道负面新闻的人视为“苍蝇”,引发各方热议。云南省旅发委对此回应称,黄某系发表个人言论,不代表官方态度。

  一首颇具“恶意”的诗之所以引发关注,是因为作者身份特殊。公职人员,无论是职务行为还是职务外行为,都应该坚持比一般群众更严格的纪律。旅游环境不佳,对于曝光的种种问题,应该善意接受批评与监督,想尽办法提升、改进。如果看到与己不和的言论就选择讽刺甚至谩骂,不仅不是改进工作的态度,也不可能真正做到“民有呼,官有应”。能接受多大的批评,才能有多大的发展空间。个人也好,组织也罢,如果没有容得下批评的气度,没有容得下挑错的胸怀,就失去了进步的可能。少一些语言暴力,多一些开放姿态,才能真正实现质量与口碑的双赢,这才是“爱之深”的正确打开方式。

  (原载于人民网 作者:理观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2日 02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