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艺术基金运行三年 资助项目逾两千

2017-02-22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21日电(记者韩业庭)“国家艺术基金运行三年来,共立项资助2087个项目,直接注入了约18.8亿元资助资金,发挥了孵化与助推的作用,有力地调动了各级各类艺术单位、机构和艺术家开展艺术创作、艺术活动的积极性。”在2月21日召开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专家大会上,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介绍。

  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是文化部、财政部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创新财政投入方式,推动艺术事业繁荣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据统计,3年来基金资助的项目在“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群星奖”等国家级文艺评选活动中占到获奖剧目总数的60%~80%,呈现出多点开花、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大会上指出,今后基金的工作要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并努力将其贯彻落实到基金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同时,他期待参与艺术基金评审工作的专家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律,切实履行好艺术基金专家职责,共同把国家艺术基金事业推向前进。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2日 09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