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约三成大学本科生难以完成学业

2017-02-22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世界教育之窗】

  18日是澳大利亚高中毕业生收获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重要日子。但澳教育和培训部发布的最新研究数据表明,当地约三分之一的本科生难以在六年内完成学业。

  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到2014年间,澳大利亚大学本科生毕业率仅为52.5%,其中33%的人在2009年入学后的六年里没有完成学业。墨尔本大学本科生毕业率最高,达88%;悉尼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紧随其后。

  据调查,公立大学男女生毕业比率为40.6%比48%,而土著大学生只有26%的人完成本科学业。

  澳大利亚教育和培训部长西蒙·伯明翰认为,澳大利亚本科生难以完成学业缘于选择课程时缺乏明确目标。

  鉴于本周澳大利亚将有成千上万的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伯明翰建议,学生们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应查阅相关网站,了解自己想要报考的专业,以确定最终的选择。

  为此,毕业率最高的墨尔本大学实施一系列措施,以确保学生完成学业。墨尔本大学副校长玛格丽特·希尔表示,校方给学生更多灵活性,“允许他们尝试不同的课程”。澳大利亚高校本科除个别专业外,学制一般为四年。这期间,未能完成学业者可申请延长毕业期限,但通常不超过两年。延期后仍无法完成个人学业者,将无法获得校方颁发的毕业证书。(据新华社)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2日 15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