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吁台方反思旅游安全事故原因杜绝隐患

2017-02-23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22日电(记者罗旭)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对于在台旅游接连发生安全事故,我们深表关切。我们高度重视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安全问题。人命关天,台湾有关方面应认真反思屡屡发生此类问题的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环境和条件。

  有记者问:本月在台湾接连发生游览车交通事故,赴台旅游的安全问题受到大家关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安峰山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2月13日,台北市发生游览车翻车事故,造成台湾同胞33人罹难。事故发生后,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台办、海协会负责人都向在此次事故中罹难的同胞表达了深切哀悼,向受伤同胞和相关人员家属表示诚挚慰问。2月4日,一辆载有26名浙江游客的旅游大巴在高雄发生了撞击涵洞的事故,导致21名游客受伤。2月17日又有一辆满载大陆游客的车辆在台发生了车尾冒浓烟的事故,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3日 04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