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记协新闻茶座展望2017中国经济

2017-02-23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22日电(记者李晓)“提质增效、稳中向好,是2017年中国经济形势的基本特点。”在中国记协22日下午举办的新闻茶座上,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韩保江以“展望2017年中国经济”为主题,与中外记者交流他关于中国未来一年经济发展形态与趋势的看法与观点。

  他认为从形态来讲,中国经济最大的特点就是经济规模、总量加大,已不具备甚至没必要继续保持“快跑”的状态;从趋势来看,中国经济仍具备许多潜力与潜能,有韧性,回旋余地大。

  韩保江专门介绍了他关于经济政策的建议和思考: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宽松稳健的货币政策,把投资、消费、出口的需求保护好;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各类经济发展主体的积极性、创新性调动起来,保持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中外记者就“中国金融监管机构”“中国债务问题”“如何看待不良贷款率上升”“是否应该征收房地产税”等话题与韩保江进行了互动交流。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3日 04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