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冬季是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重点

2017-02-23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张蕾)“2017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的决战之年,我们将以冬季重污染天气治理作为战略重点,努力完成2017年阶段性目标。”在22日举行的大气污染防治媒体见面会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

  2017年1月,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36.2%,同比下降19.6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1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3.8%;PM10浓度为18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1.0%。谈到京津冀区域1月份空气质量大幅下滑的原因,赵英民认为主要受到“工业产量增加、经济活动加强”“农村散煤用量处于上升趋势”“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和“2016年秋冬以来不利的气象条件”四方面影响。

  据赵英民介绍,为了完成《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气十条”)2017年的阶段性目标,环境保护部将以冬季重污染天气治理为重点,突出抓好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治理,主要包括:全面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加快“禁煤区”建设,限时完成小燃煤锅炉“清零”工作;实施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石家庄、唐山、安阳等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实施电解铝、化工类企业生产调控;加强工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行业要满足特别排放限值要求,率先完成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实施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治理;严格控制机动车排放,天津港不再接收柴油货车运输的集港煤炭,全面加强机动车排污监控能力等措施。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3日 06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