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海湖十二年增169平方千米 相当于25.5个西湖

2017-02-23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西宁2月22日电 记者万玛加从日前召开的青海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项目验收会上了解到,经青海湖综合生态监测显示,青海湖流域地区自然生态环境维护良好,近40年来,1974年青海湖面积为阶段最大,2004年青海湖面积为阶段最小;2004年之后,青海湖面积持续增大。2004年至2016年,青海湖面积增大了169.67平方千米,相当于25.5个西湖。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内流湖,早期湖面面积4236.6平方千米,湖面海拔3260米,是维系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环境的重要水体,在青海省乃至全国范围都具有重要的生态和旅游价值。青海湖水域面积不断增大,对遏制这一地区荒漠化,调节局部地区气候,保护地区生物多样性和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3日 07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