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策不确定性造成全球贸易增速低迷

2017-02-23 05: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世界银行发布报告:

  政策不确定性造成全球贸易增速低迷

  光明日报华盛顿2月21日电(记者王传军、汤先营)21日,世界银行发布的研究报告称,2016年全球贸易增速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而影响全球贸易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政策的不确定性。

  世行报告说,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的计算,2016年,全球货物和服务贸易增速在1.9%至2.5%之间,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增速。其中,全球货物贸易的增速可能仅稍高于1%。

  世行认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全球价值链日趋成熟、贸易自由化步伐缓慢等因素造成了去年贸易增速低迷。同时,政策不确定性也是影响全球贸易增长的主要因素。

  世行称,政策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去年全球贸易增速下降了0.6个百分点。

  据称,受欧洲和美国的政策不确定性影响,企业推迟投资和出口,消费者削减消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进而造成全球贸易增长乏力。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3日 10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