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投百亿卢布提升高校国际竞争力

2017-02-23 05: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莫斯科2月22日电(记者汪嘉波)俄罗斯政府网站发布消息说,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签署命令,向全俄21所高校拨款103亿卢布。“这笔附加的财政支持”将用于扶持俄知名高等学府扩大国际竞争力,提升在世界高校榜单上的排名。

  该消息称,这笔2017年联邦预算中的财政资金出自“2013年至2020年国家教育发展项目”。喀山大学、新西伯利亚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等俄罗斯著名高等院校将获得这笔政府财政拨款。俄教育部预计,俄罗斯5所以上大学可在2020年之前进入全球领先高校前100名榜单。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3日 10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