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律宾总统关注中共治国理政经验

2017-02-24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马尼拉2月23日电(记者赵中文)中国近年来经济实现腾飞,综合实力大增,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经验为世界所瞩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2月19日至22日率领中共代表团访菲。菲民主人民力量党主席、总统杜特尔特在会见宋涛时表达了对中共治国理政经验的高度关注。

  杜特尔特表示,菲方期待全面加强两国务实合作,民力党愿同中共加强机制化交往,不断深化互信与合作。在会见中,杜特尔特一再向宋涛表示,对了解中共治国理政经验尤为感兴趣,要尽快派民力党干部和地方领导来华交流学习。宋涛明确表示欢迎,并向杜特尔特赠送了《道德经》,希望他从中国传统哲学思想中了解中共执政理念的文化根源。

  会见结束后,在杜特尔特的见证下,宋涛与民力党总裁、参议长皮门特尔共同签署了中国共产党与菲民力党交流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中菲两国执政党正式开启了机制化交往。备忘录确认,双方同意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各层级沟通,经常互派代表团访问,加强政治对话;同时将互派干部考察团访问,支持两国青年和地方领导人加强交往,支持两国智库、媒体和民间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等。

  菲律宾一些专家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格局基本形成。他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坚韧不拔的历史担当精神,把握时代大趋势,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重大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共的理论宝库,为中国进一步发展壮大,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方向。菲律宾目前百废待兴,非常需要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经验。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4日 10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