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成公众支持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2017-02-24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23日电(记者金振娅)中国控烟协会23日在京发布《10城市公众对公共场所室内全面禁烟态度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公众对二手烟有害健康知晓率已提升至95.2%,近92%的公众支持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面禁烟。来自国家卫计委和医疗领域等机构的专家呼吁,出台全国《公共场所控烟条例》的时机已经成熟,建议尽快出台以保障公众健康。

  中国控烟协会高级顾问、资深控烟专家许桂华研究员指出,全国《公共场所控烟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已28个月,至今仍未出台。调查显示,公众对室内无烟环境的满意度普遍较低,其中公共场所最低为49.3%,工作场所为64.4%,公共交通工具内为69.0%。

  据悉,该调查选取北京、上海、西安、呼和浩特、哈尔滨等10个城市的11523名公众,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问卷调查。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4日 06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