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妇联基层工作力量空前壮大

2017-02-24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王海磬23日从全国妇联获悉,过去一年,妇联组织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打破年龄、资历、身份等限制,把在妇女群众中有影响力和号召力、有爱心和热情的各方面女骨干以及活跃在城乡社区的各类女性社会组织带头人,吸纳到基层妇联组织和队伍中来,使妇联基层工作力量空前壮大。

  基层妇联组织处于妇女群众工作最前沿,是凝聚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第一阵地和第一平台。据统计,2016年全国乡镇、街道妇联新增执委近12.9万人,村、社区妇联新增执委56万多人,有的省份基层妇联执委规模比改革前增长了十几倍。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表示,基层组织改革有效解决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以及妇联工作力量“倒金字塔”等问题,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妇联基层组织新格局,达到了妇女工作妇女群众做的效果。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4日 04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