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质检总局启动质量攻坚计划 智能马桶成首选

2017-02-24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台州2月23日电(记者陈海波)去国外抢购智能马桶、电饭煲,此类消费外溢现象暴露出国内产品的不足。23日,国家质检总局在浙江台州正式启动全国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攻坚计划,针对关键零部件可靠性、设计水平等方面的不足,成立政产学研检联盟,联合进行质量攻关。

  此举只是质检总局质量攻坚计划的第一步,其他消费品也将针对中外质量差距进行攻坚,引导消费回流。据介绍,2016年,质检总局以消费者关注的10类消费品为重点开展了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当年,这10类重点消费品的总体合格率同比提升5.2个百分点,达到90.3%。但随着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仍显不足。质检总局将联合企业协会、生产企业、检验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组织质量攻关、提升质量标准、加强质量管理、打造质量品牌,提高消费者的“质量获得感”。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4日 06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