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旅游局:重点整治丽江等7地旅游市场

2017-02-24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23日电(记者鲁元珍)国家旅游局23日宣布,从即日起至5月底,将联合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对云南丽江等今年首批7个重点地区的重点问题进行重点督促检查,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顽疾,查罚一批违法违规企业。

  据了解,整治行动将分突击检查、集中整治和强化办案三阶段进行,为期3个月。主要工作任务包括:严厉打击强迫消费、欺客宰客、违反合同约定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督查旅游投诉案件受理和处理情况,坚决查处对投诉推诿、对案件拖延等不作为行为;推动各地建设完善旅游市场综合管理体制,对已设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工商局旅游分局的地区,重点督查联合执法、联合办案情况;推动旅行社、旅游购物店、旅游餐饮、旅游交通企业以及旅游从业人员等开展诚信经营自主承诺活动;开展公民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

  据统计,去年以来,国家旅游局联合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等12部委组成40个工作组,对31个省区市开展专项督查,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324起,处罚819家旅行社。举办“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明明白白去旅游”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游客理性消费,下架8000多条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4日 08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