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年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发布

2017-02-24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23日电(记者邱玥)人社部23日公布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此次调整后的目录中,西药和中成药部分共收录药品2535个,较2009年版目录增加339个。

  《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说,此次药品目录调整由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近4千名临床医生、药师以及医保管理专家通过多轮评审产生。

  据悉,这是我国医保药品目录自2009年以来,时隔8年的首次调整。西药部分包括了化学药和生物制品,中成药部分包括了中成药和民族药,中药饮片部分采用排除法规定了基金不予支付费用的饮片。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4日 08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