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人对中国好感度创近30年来新高

2017-02-25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华盛顿2月23日电(记者王传军)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2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50%的美国人对中国抱有好感,创近30年来新高。这项结果比2016年增加了6%,比2012年增加了9%。

  民调指出,在美国民主党、共和党和独立人士中,对中国的好感度今年都普遍出现增长。目前有58%的民主党人和53%的独立人士对中国抱有好感,分别比去年增长了4%和3%;共和党人对中国抱有好感的数量增长了10%,占到共和党总人数的38%。

  盖洛普公司认为,虽然属于共和党人的特朗普上台,美中关系前景尚不明朗,但美国民众目前对中国相对积极的看法,或许有助于让特朗普政府明白,不应对美中关系采取强硬政策。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