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军发动新的反恐军事行动

2017-02-25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伊斯兰堡2月23日电(记者贺斌)23日,针对近期巴基斯坦国内暴力活动频发、恐怖袭击卷土重来的形势,巴军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的军事反恐行动。这一名为“清除暴力”的军事行动旨在“无差别地消除残余的和隐藏的恐怖主义威胁”。根据巴三军公关部发布的消息指出,行动的目的是为了巩固前期“利剑”等军事行动的成果,深入打击恐怖主义。

  除了包括封锁阿巴边境、继续在动乱地区开展清剿行动外,这一行动计划的重点是派驻特别机动部队(RANGER)在旁遮普省全境开展反恐行动。在同一天,中央政府也批准了旁省政府有关在省内部署2000名特别机动部队的请求,他们将被赋予维护治安和秩序的职能,主要指导进行情报和军事行动。

  这一行动计划还包括在全国范围内收缴枪支和建立全面管控爆炸物的制度。近期系列恐怖袭击后,军政双方在全国范围内追查恐怖行动嫌疑人的工作继续进行。巴空军、海军以及政府安全部队、情报与执法部门将联合行动。巴陆军参谋长巴吉瓦将军在拉合尔召集军事会议部署行动方案。巴军方发言人指出,特别机动部队在旁省的行动将完全按照“国家行动计划”的相关条文规定进行。

  巴基斯坦安全专家指出,去年巴基斯坦继续推进“利剑军事行动”和“全国行动计划”成果显著,恐袭数量和死亡人数较前年有很大程度的下降,总体安全形势有转好势头,但是,恐怖势力的网络还没有完全摧毁,滋生恐怖主义的根源还在。最近发生在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袭击事件就是例证。因此,“清除暴力”军事行动是十分必要的。此外,针对南亚恐怖主义的特点,巴还必须加强与国际组织、特别是邻国的反恐合作,共同清除恐怖势力境外据点。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