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在京开幕

2017-02-25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李曾骙)24日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暨“中东欧主题影展”开幕式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在致辞中,希望双方媒体以“媒体年”为契机,增进交流,深化传统友谊,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共赢贡献力量。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表示,2017年是“16+1合作”的深度对接之年,希望双方加强全方位对接,将彼此的合作意愿转化为更多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媒体年,是去年“16+1”里加领导人会晤确定的主题年活动,其目的就是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促进“16+1合作”,深化中欧文明伙伴关系。

  匈牙利电影《狐仙童丽莎》作为中东欧主题影展的开幕影片,吸引了大批中国观众在周末晚上前来观赏。匈牙利驻华大使齐丽说,匈牙利致力于寻求机会发展和扩大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机制,以实际行动丰富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框架内容。中东欧国家一荣俱荣,只有携手合作才能实现深度区域一体化。“中东欧主题影展”,将通过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艺术院线联盟、电影频道等渠道向广大影迷展映。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