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务车须亮明身份

2017-02-27 04:5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谈】

  作者:姚平

  近日,江西省要求全省除少部分需要保密的车辆外,其他公务车须“亮明身份”,实行统一标识化管理,以便于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广西、天津、福建、江西等4个省区市的公务车“亮明身份”,实行了统一标识化管理。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群众诟病已久的公车私用问题大为减少,但仍时有发生,屡禁不绝。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沉疴痼疾,单靠组织监督和干部自律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发动和依靠群众监督。为群众监督创造便利条件,就须像上述省区市那样,让公务车大大方方亮明身份,实行统一标识化管理,以便于让群众一眼便能认出。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需要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公车自然不能例外。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7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