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区域经济五十人论坛成立

2017-02-28 04:5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2月27日电(记者王斯敏)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三家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26日在京成立,并举办了以“区域发展:新形势·新思路·新举措”为主题的第一次集体研讨。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包括荣誉成员和正式成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原会长王洛林,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理学会原理事长陆大道四人担任荣誉成员,其他46位正式成员均为国内长期从事区域发展理论、政策研究和实践工作且具有较大影响的专家学者。这一高端学术平台的搭建,旨在凝聚资源、发挥合力,深化区域经济理论研究,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贯彻实施。目前,论坛已经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东北亚经济合作区、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国家级新区建设、振兴东北经济和山西经济等主题组织开展相关研究。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28日 04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