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国强: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

2017-03-04 06:0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部长通道好声音】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

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

  王国强表示,我国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国家相关部门非常重视中医药人才的培养,采取了一些有效措施。一方面是高职称人才的培养,例如国医大师评选工作,每届都会选出30位国医大师,同时建立国医大师工作室,配以研究生,这种“带徒”的方法有了一定成效。另一方面,各省市举行中医药技术基层医生的培训,效果良好。

  中医药法自去年年底颁布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王国强说,中医药法的颁布,是中医药界乃至中华民族的大事,国粹、国医有了法的保障。今后将做好普法宣传,对民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释法和解读。同时加快制定与中医药法相配套的文件,争取在今年7月1日前出台。

  (光明日报记者 叶乐峰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4日 04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