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汤宗伟代表:强力支持企业开拓更广阔市场

2017-03-07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发展理念·代表委员话开放】

  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代表:

强力支持企业开拓更广阔市场

光明日报记者 尚文超

  “大家都知道钢铁产能过剩、煤炭产能过剩,下一步要关注的就是汽车产能过剩问题。”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代表提醒,“如果做不到未雨绸缪,未能着力研究解决汽车产能的输出问题,汽车行业可能会成为下一个钢铁行业。”

  汤宗伟代表说,汽车行业不同于钢铁、煤炭等上游产业,这种处于产业链中端的行业一旦出现问题,将会有大概150个相关产业受到影响,上至钢铁、纺织、塑料、化工,下至金融、新型服务、物流等,都会受到巨大冲击。

  要解决产品走出去问题,“不能让企业孤身去闯,要强力支持企业去开拓更广阔的市场。”汤宗伟代表认为,国家要支持出口企业创新发展,并建立支持创新出口企业政策体系;建立物流完善机制;国家集中研究出口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企业提供支撑;建立强大的金融体系,采取国际通行的做法,研究完善所得税抵扣等问题。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7日 05版)

[责任编辑:王宏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