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桐宇委员:让民营企业成为促进就业的沃土

2017-03-07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表民意 出实招·代表委员谈脱贫与就业】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周桐宇委员:

让民营企业成为促进就业的沃土

光明日报记者 方曲韵

  “1995年我刚刚开始创业的时候,还不叫创业,叫干个体户。那时候大家都说,你一个复旦毕业的怎么干个体户了?”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周桐宇委员多年来一直关注创业就业话题,她表示,现在的情形早已大不相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热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双创”是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的有效方式,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的重要力量,是促进机会公平和社会纵向流动的现实渠道,要不断引向深入。

  “在政府层面,要加快双创园、科技园建设,尤其是扶持有意向、有能力的民营企业将旧厂房等工业用地改造为双创园区,为青年创业者搭建更广阔的创业空间,也能让传统行业的民营企业焕发新的活力。”周桐宇委员建议。

  “创新型国家建设要利用好民营企业这股重要力量。”周桐宇委员说,随着民营经济步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民营企业越来越需要高素质、高技能的劳动者,能够为促进就业提供良好的平台。应充分调动民营企业的积极性,让它们成为促进就业、成就人才的一方沃土。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7日 08版)

[责任编辑:王宏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