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昌俊委员:城市建设应为“共享单车”拓出空间

2017-03-08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代表委员建言录】

  天津大学教授刘昌俊委员:

城市建设应为“共享单车”拓出空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和引导分享经济发展,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便利人民群众生活。当前,“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许多城市的街头,不仅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更促进了“绿色出行”理念的普及。然而,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道路拥堵日益严重,为此所进行的城市道路规划改造不断压缩着自行车的出行空间,而汽车占用自行车道的现象也已成为常态,这些都成为影响“共享单车”发展的不利因素。

  我建议,那些“共享单车”发展较快的城市,应尽快协调交通、街道等多部门联合制定发展规划,出台相关法律法规,促进“共享单车”行业有序竞争,健康发展。同时,在城市道路建设过程中,要为自行车道留下足够空间,此外,应在公交地铁站点、大型商业中心、公园和学校附近为自行车规划建设专用停车位。

  (光明日报记者陈建强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8日 07版)

[责任编辑:王宏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