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哈萨克斯坦媒体积极关注中国两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媒体积极关注中国两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7-03-09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莫斯科3月8日电(记者汪嘉波)哈萨克斯坦主流媒体积极关注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两会,尤其关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对促进哈中经济合作的关键作用。

  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在涉及中国两会的报道中说,2016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总投资达140亿美元,投资项目进展顺畅,效果良好,超出预期。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近三年来,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投资已超500亿美元。目前,哈中两国共同拟定的“产能与投资合作早期收获项目清单”中已包含51个项目,其中许多项目已经开工或完成。“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年初在其国情咨文中着重强调,需有效落实与中国达成的产能合作项目,优先通过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对接等方式来实现国家经济利益。”

  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介绍说,中国于2013年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旨在加强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畅通欧洲、中亚、南亚和东亚间贸易。“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实施该倡议,并且有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值得一提的是,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9月在哈萨克斯坦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以来,哈萨克斯坦与中方就产能与投资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9日 14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