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郭晋云委员: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力度

2017-03-11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从基层来·代表委员谈新发展理念】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郭晋云委员:

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力度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郭晋云委员认为,政府应加大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力度,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改进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实现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统筹城乡文化均等化发展。

  针对目前非营利性文化机构规模小、缺乏活动资金的情况,郭晋云委员建议:一是实行文化组织登记制度,设立专业机构对非营利性文化机构进行认证,并给予其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二是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力度,培育文化类社会组织,并引导和规范其健康发展;三是鼓励非营利性文化机构向国家艺术基金申请文化活动补助,并主动向社会力量募集资金开展文化活动。

  (光明日报记者 龙军)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1日 05版)

[责任编辑:王宏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