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 关键词:经济运行亮点

2017-03-13 07:0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部长通道好声音】

  光明日报记者尚文超、李晋荣、李苑采访整理

  “2017年中国经济有望开启平稳中高速增长新阶段,‘L’型增长从‘一竖’过渡到‘一横’。”李伟提出,中国经济运行呈现诸多亮点,中国经济增长大幅下滑的风险明显降低。“当然,要区别中长期趋势和短期因素,‘一横’是指中长期的趋势相对平稳,并不排除短期的经济波动。”李伟表示,我国经济开始转入下半场的提质阶段,并不意味着经济转型已经成功,“我国经济运行上升力量和下行压力还处在弱平衡状态,还有很多的难题需要破解,甚至要做好应对可能出现较大风险的充分准备。”

  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深化”该如何理解?李伟表示,一是认识的深化,只有深化结构性改革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结构性失衡和矛盾,实现发展方式转变;二是内容上的拓展;三是体制机制的突破,要健全要素市场,使价格机制在资源配置中起主导作用,进一步激励创新。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