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何香久委员:年轻人应拿起笔写信

2017-03-14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河北省沧州市政协副主席何香久委员:

年轻人应拿起笔写信

光明日报记者 郭超

  “我是书信情结非常重的人。”河北省沧州市政协副主席何香久委员对记者说,写信的时候,那种文字流淌的感觉是发微信时按键盘所得不到的。书信文字对我们民族文化品格的养成,曾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书信的力量是可以跨越时空的,其中蕴含的文化元素和情感内涵,不是其他媒介可以完全取代的。

  何香久委员建议,青年朋友应经常放下手机,拿起笔来写信,用文字的力量来温暖我们的心灵。应该以书信为媒介,主动表达对亲人、朋友的祝福与爱,最大限度地保存好书信所蕴含的文化内涵。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4日 10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