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光峰代表:为增强发展后劲积聚能量

2017-03-14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为增强发展后劲积聚能量

——访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

光明日报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自始至终贯穿新发展理念。”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表示,将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核心要求,持续向思想解放要动力,坚定不移地以新理念为根本遵循,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张光峰代表说,近几年是滨州发展进程中质量效益最好、转型升级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干成了一些强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事,跨越了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跨越的关口,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

  说起滨州不断提升的经济实力,张光峰代表如数家珍: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人均双居全省第7位,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幅提升,创造了粮食产业发展的“滨州模式”;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服务业比重提高7.6个百分点,规模质量实现“双提升”;全市经济呈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的鲜明特征。

  “最重要的是为增强发展后劲积聚了新能量。”张光峰代表说,他们培强了魏桥创业、滨化集团、京博控股、西王集团等一批骨干企业,有48家企业利税过亿元,魏桥集团跃居世界500强第163位,多家企业进入全国行业百强;引进了北汽集团、美国江森、华为等众多海内外知名企业,外资企业突破600家;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超过8600亿元。滨州港、德大铁路、济滨东高速、滨惠大道等相继通航通车,综合交通体系日臻完善。5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三连冠”,“滨州舰”正式命名入列,成为滨州走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滨州对外影响力极大提升,区域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4日 10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