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鲁贵卿代表:完善法规促进建筑市场良性发展

2017-03-14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表民意 出实招·代表委员谈改革与发展】   

  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鲁贵卿代表:

完善法规促进建筑市场良性发展

光明日报记者 龙军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建筑市场环境、工程建设参建各方的情况都发生了较大变化。”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鲁贵卿代表建议,完善有关法规条款,保护工程施工各方权益。鲁贵卿代表认为,现阶段我国建筑产业发展应该进一步完善整体规划与协调,形成有效的宏观调控能力,使市场管理主体、各级行政管理主体可以在公平透明的环境下进行市场活动,在全社会范围内合理配置资源。

  “此外,在履约担保方面,目前建筑市场只要求施工企业进行履约担保,没有强制性要求建设方提出‘支付担保’,这可能会导致施工企业该收的钱收不回来,无力承担银行利息带来的财务成本,甚至是高昂的诉讼费用,也容易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不利于建筑市场的可持续发展。”鲁贵卿代表建议,应对现行有关建筑法规进行完善,制订投资主体和建设客体统一的工程建设法规。同时,应该打破条块限制,明确国家工程建设的主管部门,调整房屋建筑范围,科学理顺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的经营行为。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4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