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海燕代表:发展职业教育助力农村脱贫攻坚

2017-03-14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表民意 出实招·代表委员谈改革与发展】   

  河南周口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李海燕代表:

发展职业教育助力农村脱贫攻坚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教育扶贫治根治本”,河南周口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李海燕代表表示,教育扶贫,教育是根本。加强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是培养“造血”功能、根治贫困的良策。

  李海燕代表说,助力脱贫攻坚,职业教育应有更大作为。建议国家在精准扶贫的顶层设计上,充分利用各地中高职院校的资源优势,根据每个中高职院校的培养能力,让其承担更多的精准扶贫任务。针对农村贫困人口不同学历、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情况,分类实施,加强技能培养,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这样变“输血”为“造血”,才能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全家脱贫的目标。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4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