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亚非代表:讲好中国故事应深入实践主动推介

2017-03-14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代表委员建言录】  

  安徽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王亚非代表:

讲好中国故事应深入实践主动推介

光明日报记者 李笑萌 尚文超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文艺作品是传播文化思想的有力载体。目前,我国一些原创的文艺作品,地域性、局限性较强,需要思考如何在世界范围内形成思想和情感共鸣。

  我认为,讲好中国故事需要文艺工作者继续深入一线寻找生动的题材,潜心挖掘故事背后深刻的文化和精神内涵,找准符合传播规律的切入点,此外还需要专业团队对优秀作品进行更好的整理和推介。因此,我建议有关部门制定政策鼓励引导文艺工作者创作对外传播作品,设立专门的团队整理、选择更多优秀文艺作品走出国门,同时鼓励专业机构和人员向国外主动推介优秀作品。例如一些公共媒体和留学海外的中国学者,可以成为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有效媒介。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4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