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代表:为脱贫攻坚夯实思想基础

2017-03-14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从基层来·代表委员谈新发展理念】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农村党员干部不能等、不能靠,要主动作为,成为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代表说,裴寨的发展,就是靠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实践证明,哪个村的党支部强大了,哪个村就会快速脱贫。

  裴春亮代表介绍,裴寨社区现有党员34名,经常与群众一起接受信仰信念思想教育,引领和带动群众提升精神品质。在裴寨,党员每月组织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每月月末召开一次干群联席会,每月组织一次义务劳动,每季度进行一次实用技术培训。裴春亮代表说,通过建立农民红色课堂,裴寨干部群众时时处处以身边道德模范和凡人善举为教材,在工作和生活中竞相创先争优。干部群众觉悟的提升,为村里快速脱贫夯实了思想基础。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4日 05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