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扎西央金代表:群众有了获得感

2017-03-15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西藏山南市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乡长扎西央金代表:

群众有了获得感

  光明日报讯(记者张翼)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乡长扎西央金代表日前告诉记者,斗玉珞巴民族乡是隆子县6个边境乡之一,山南市唯一的珞巴民族群众聚居地,共有3个行政村11个自然村198户,其中珞巴族59户213人,占全乡总人口的34%。2014年,斗玉珞巴民族乡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建设后,全乡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交通、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改善。同时,积极建立西藏自治区生态乡,全乡的水源、草地得到了有效保护。扎西央金代表说,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建成后,环境美了,建筑更有特色了,游客也来了。村民们开家庭旅馆、开餐馆,群众有了获得感,靠自己的双手致富、建设美丽家园的意识提升了。

  “现在我们都自觉保护起森林,当起了护林员,护林员每年还有一些工资和补贴。现在山南市正在进行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建设,不仅会更好地保护珞巴族的原生态文化,而且还会使之与自然和谐地融合,更进一步改善当地村民生活条件,使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扎西央金代表说。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5日 09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